济宁人再不怕买假货 国内定制家居行业标准下月实施

2015-12-21 15:02:00  房天下   收藏  打印   字号:T|T 微信分享
[提要]近年来,定制家居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,但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了众多的问题,比如市场同质化严重、价格乱象、售后服务不健全、退货难等问题,亟须建立规范标准。

 

房天下网讯:近日《(全屋)定制家居产品通用技术标准》发布,这个由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发起,并联合我国定制家居企业共同参与编制的定制家居行业标准面世,将于明年1月1日开始实施。

新标对定制家居产品提出规定

近年来,定制家居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,但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了众多的问题,比如市场同质化严重、价格乱象、售后服务不健全、退货难等问题,亟须建立规范标准。

而即将实施的行业标准对定制家居产品的定义、分类、材料、一般规定、技术要求、运输、贮藏等进行规定。如木材应经杀虫处理、干燥处理,木材含水率宜为8%至 产品使用所在地区年平均木材平衡含水率+1%;生产企业应明示产品主要部件的材质、品质及产品的设计、功能、质量等信息;五金件中的金属合金件应无锈蚀、氧化膜脱落、裂纹等,喷涂件应无漏喷、锈蚀、流挂等。

业内人士:还需要时间考验

本月,《(全屋)定制家居产品通用技术标准》出炉,这就意味着,定制家居产业将步入全新的发展时期。我乐橱柜负责人欧杰介绍,此标准的出台可以对定制家居行业起到引导作用,不过能否大化发挥出作用,还需要时间的考验。

欧派橱柜事业部经理张宇则认为,此次定制家居产品新标准的制定,不仅充分表明了作为家居行业的后起之秀——定制家居行业已获得行业的充分肯定,而且将会让定制家居的深入普及,从而让定制家居行业快速发展。

 

房产资讯排行榜
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
热门百科词条
免责声明:

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

[装修 家居]